close

  央廣網阿壩11月12日消息(記者賈宜超)為做好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的保護、傳承和管理工作,四川省阿壩州積極開展第三批州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的申報和評審工作,公佈第三批州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41項、州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擴展名錄3項,共計44項。截至目前,阿壩州共有州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410項。
  據悉,第三批阿壩州州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涵蓋了傳統音樂、傳統舞蹈、傳統戲劇、傳統美術、傳統技藝、傳統醫葯、傳統體育、游藝與雜技及民俗共計八大類44項。其中傳統音樂類6項、傳統舞蹈類2項、傳統戲劇類1項、傳統體育、游藝與雜技類4項、傳統美術類4項、傳統技藝類13項、傳統醫葯類4項、民俗類7項,擴展名錄3項。
  每一個項目都各具特色,在阿壩州州內的同一領域占有重要地位。同時,這些項目凝聚著全州各民族世代相傳的深層文化基因,具有鮮明的地域特色與藝術價值。  (原標題:四川阿壩州新增44項州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fprrrabz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