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下午,一聲奇怪的爆響驚動滁州全城。目前,當地市民仍對怪象保持關註。遺憾的是,在沒有定論之前,已有人散佈謠言,稱爆響原因是有歹徒持爆炸物襲擊銀行並搶劫。辦公室出租當地警方調查後發現子虛烏有,隨即出面闢謠。昨天下午,兩名散佈謠言者被警方抓獲。
  原因不室內裝潢明有人造謠
  “爆響”事件在usb滁州仍備受關註。既沒有發生任何警情,也沒有其他影響,爆響原因一直眾說紛紜。爆響發生後不久,有人聲稱找到了爆響真相,並隨即在網上發帖稱,有歹徒持爆炸物襲擊滁州某地一家銀行,並實施搶劫。帖子中不僅對事發地點、事發情況描述詳細,並聲稱情況慘烈,眾多網友十分驚訝。
  隨即,此事被證實為謠言。 19租屋網時許警方闢謠:“滁城既沒有發生爆炸,也未發生搶劫案件。 ”警方表示將對造謠者依法調查,嚴肅處理。
   散關鍵字行銷佈謠言兩人被拘
  滁州市公安局發言人表示,當日15時30分,一網名為“辣糖”的網民在當地論壇發帖稱滁州某銀行遭到搶劫,網民“犀利”轉發了帖子。隨即,網名為“辣糖”的王某和網名為“犀利”的李某某被抓獲歸案,兩人被滁州開發區公安分局行政拘留。滁州警方介紹,截至目前未接到爆炸、搶劫銀行案件或事故的報警。
  奇怪巨響疑為音爆
  儘管警方第一時間闢謠,但爆響原因一直未明。事實上,不明原因的爆響事件,在國內其他城市也有發生。就在今年11月8日,遼寧省鞍山市也發生過奇怪爆響,最終也沒有查出原因,有網友表示,此事極有可能為音爆現象。結合當天下午的情況,越來越多的網友相信爆響不是發生在地面,而是在天空。由此,飛行器造成的“音爆”的說法也被大多數人所接受。具體情況有待官方調查。
  名詞解釋
  音爆
  當飛行器速度接近音速時,會有一股強大的阻力,使飛行器產生強烈的振蕩,速度衰減。這一現象被俗稱為音障(SoundBarrier)。突破音障時,由於機身對空氣的壓縮無法迅速傳播,逐漸在飛機的迎風面積累而終形成激波面,在激波面上聲學能量高度集中。這些能量傳到人們耳朵里時,會讓人感受到短暫而極其強烈的爆炸聲,稱為音爆(SonicBoom)。(記者 歐陽徐中)  (原標題:歹徒爆炸搶銀行?造謠者被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fprrrabz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