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傳媒訊:據美國傳媒類雜誌《MediaLife》網站報道,2013年,在線廣播大受歡迎。Pandora的收益大增,iTunes(蘋果公司最熱門音樂軟件)和谷歌發佈了想你的廣播服務,音樂播放器Spotify也進軍了移動領域。而2014年,在線廣播的發展將日趨成熟。在線廣播不再是邊緣化的廣播,反而因具有高度的定位性將吸引日益增多的廣告收入。
  廣告商可以依據用戶使用何種設備收聽在線廣播來購買廣告。媒體在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甚至汽車上的應用為廣告商提供了絕佳的機會,使他們能夠定位在任何地方忙碌的人群。
  “需要消費者註冊的服務具有定位功能,可以定位到一個特定的區域甚至是某個特定的用戶,”群邑集團執行合伙人及廣播負責人 Kim Vasey說道。
  “你和消費者的距離永遠都不會比他們口袋里的手機離他們的距離更近。”
  今年在線廣播收聽人數劇增。2013年第三季度,Pandora遞送了42億小時左右的音樂,創下了有史以來同期最高紀錄。
  Pandora的廣告收入也增長了36%至1.443億美元(摺合人民幣約8.75億元),是訂閱收入的兩倍。自從對用移動設備免費收聽服務的小時數進行限制之後,音樂收聽人數猛增。
  競爭對手也開始更新他們的產品。本月初,Spotify已經開始為移動用戶提供免費收聽服務,到目前,Spotify已有2400萬活躍用戶,而Pandora活躍用戶人數為7240萬。
  蘋果iRadio的活躍用戶人數已達2000萬。谷歌價格高昂的廣播服務Play Music All Access已經很難吸引更多的活躍用戶。有消息稱,明年,該廣播服務將和YouTube的一款音樂服務兼併。
  不要誤解,其實在線廣播收入不超過5億美元(摺合人民幣約30億元),只占美國總廣播收入的很小一部分。只是增長速度超過了傳統廣播。實力傳播預計,明年的總廣播收入將超過174億美元(摺合人民幣約為1055億元),僅在今年基礎上增長了一個百分點。
  Vasey註意到在線廣播預算常常來自專門用來發展數字和廣播的資金。
  “今天大多數用戶喜歡在線廣播是因為這些在線收聽服務的定位功能,”Vasey稱。
  “廣告商想盡可能地接近消費者,想獲得高的資產回報率。無論是傳統廣播還是在線廣播,都可以達到這一目的。”
  但是,儘管傳統廣播收聽人數增長緩慢。Vasey稱,甚至在面對高科技的競爭對手時,仍有相當數量的廣告商仍然熱衷於傳統廣播。
  Vasey補充稱“廣播能近距離和消費者相連接,並全天隨著消費者的移動而移動。所以,廣播使廣告商能隨時接觸到消費者。廣播是一種很強大的媒體。”(斯年)
 
(編輯:SN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fprrrabz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