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孝心美德少年 路玉婷
  她是成都樹德協進中學一名普通的高中生,卻有著與眾不同的經歷,在母親病重時,她扛起一個家庭的重擔,一邊上學一邊送機票維持家庭生計,被稱為“奔跑”女孩。她就是全國十大孝心少年和四川省孝心美德少年路玉婷。
  路玉婷的媽媽孫小燕原來是一名送票員,在丈夫離家出走、多年沒有音訊的日子里,她靠每天給客戶送機票,供養著女兒和已經80多歲的母親。而路玉婷也一直與媽媽和外婆相依為命。
  2011年冬天,媽媽孫小燕患上尿毒症,看病花光了家裡原本不多的積蓄。為了維持家用,玉婷開始一邊上學,一邊替媽媽送機票賺錢。白天上課,晚上陪伴媽媽,利用空閑時間送票。她知道媽媽的尿毒症已經無法治愈,她最擔心有一天媽媽會突然離去,不告而別。所以長期以來,玉婷都小心照顧著媽媽,即便知道媽媽將不久於人世,也希望能給媽媽多一些溫暖。
  奔走於學校和家裡,每日忙碌的生活,對路玉婷而言,已成為習慣,然而,人生最大的遺憾,莫過於子欲養而親不待。去年10月,孫小燕突然離世。
  看著堅強、勇敢的路玉婷,班主任老師朱君頗為感慨,路玉婷較同齡人更成熟,是個非常堅強且倔強的女孩,她並未覺得她過得辛苦,在路玉婷看來,還有許多人的遭遇比她更艱辛,更需要幫助和關愛。成都晚報記者 曹璐 圖據網絡  (原標題:“奔跑”女孩感動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fprrrabz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