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5月27日電(記者 賈思玉)中國影星趙薇27日亮相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不是為宣傳電影新作,而是以酒莊莊主身份為“2014亞太區國際葡萄酒及烈酒展覽會(Vinexpo)”捧場。
  以盛產葡萄酒聞名於世的法國波爾多地區約有8000家酒莊,其中83家現在由來自中國內地或香港的人士持有,大概4年前接手聖愛美濃產區夢隴酒莊(Chateau Monlot)的趙薇是其中一位。
  “中國投資者對酒莊別墅感興趣,當然也是愛酒之人。成為莊主後,他們可以命名酒和酒莊品牌。”身處香港的波爾多工商會總監多米尼克·巴賓提供上述最新數據,幷告訴記者,投資波爾多酒莊的“入場費”達上百萬歐元。
  亞太葡萄酒貿易增長強勁。包括香港在內,中國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紅酒市場。根據Vinexpo委托市場機構進行的調查,經過十年每年約25%的持續增長,估計2013年中國的葡萄酒消耗量輕微下跌2.2%,但幷未影響葡萄酒進口,預計中國葡萄酒市場將繼續擴張。2013至2017年,中國葡萄酒消耗量料將增加33.8%。
  作為亞太葡萄酒商貿中心,背靠內地、面向世界的香港從中獲益。香港商務及經濟事務發展局局長蘇錦樑27日出席Vinexpo開幕式時指出,去年,香港再出口至內地的葡萄酒貨值超過1億美元,較2008年增長了246%。
  蘇錦樑續指,自2008年香港特區政府取消葡萄酒關稅以來,香港已進口價值逾50億美元的葡萄酒,去年為10億美元,是2007年的5倍。“香港也一躍成為世界最大的葡萄酒拍賣中心。”他說,2008年以來拍賣成交額累計達7.56億美元。
  香港“紅酒港”規模效應在本屆酒展中也得以顯現。為期3天的亞太區Vinexpo集聚來自34個國家或地區的1300家參展商,展場面積比上屆擴大五成,預計將吸引1.7萬人次入場參觀。Vinexpo於1981年在法國波爾多誕生,1998年首次登陸香港,自2006年起每隔兩年在港舉辦一次。(完)  (原標題:逾80家波爾多酒莊易主中國人 香港葡萄酒進口倍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fprrrabz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