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休斯敦6月6日電非營利研究組織美國政策基金會(National Foundation for American Policy)5日發佈報告稱,在化學、醫學和物理學領域榮獲諾貝爾獎的美國人中1/3以上是移民。希望這一研究有助推動在國會陷入僵局的移民改革。
  據該基金會統計,自2000年以來,美國有68人在上述領域獲得諾貝爾獎,其中24人是來自外國的移民。他們在研究領域有卓越表現,讓美國的科學成就可以傲視全球。
  在1960年以前,美國僅有1位移民獲得諾貝爾化學獎,9人獲諾貝爾醫學獎,15人獲諾貝爾物理學獎。1960年來,榮獲諾貝爾化學獎、醫學獎和物理學獎的移民分別為23人、28人和21人。
  美國1965年立法取消國別移民配額制,成為亞洲移民增加的關鍵,加上1995年的立法推升了職業移民人數,因而有助美國的諾貝爾獎得主人數飆升。
  新移民精英獲得超過1/3的諾貝爾科學獎,不單隻是一種榮譽與桂冠,亦使美國維持住了在全球高科技的領先地位。
  美國政策基金會希望,這份顯示移民在重要領域貢獻良多的研究報告,有助推動在國會停滯不前的移民改革。
  美國參議院在去年通過了一項移民改革法案,為1100萬非法移民提供合法身份途徑,但該法案目前在共和黨控制的眾議院遇阻。
  反對者認為,大批移民進入美國,壓低工資,搶走了美國人的就業機會。對不依合法途徑來美的移民給予獎勵,是不正當的做法。
  報告指出:“一個國家能否受益於全球化加強(的大環境),正確的法律將在這方面發揮重要作用,特別是印度、中國和其他國家在教育方面的成就正在上升的情況下。”(完)  (原標題:美諾貝爾獎得主飆升 1/3為新移民精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fprrrabz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