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網訊(記者 李承韓)近日,省國資委召開省屬企業第三季度安全生產暨消防安全工作會議。會議傳達了近期全國全省安全生產工作視頻會精神,;總結了省屬企業上半年安全生產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會議邀請了省安監局、省應急辦、省住建廳、省消防總隊相關東森房屋部門領導到會指導。會議要求進一步認清形勢、落實責任、努力創新,切實推動省屬企業安全生產工作上臺階,為推動我省國資國企深化改革、加快企業轉型升級和可持續發展提供基礎保障。
  會議對上半記憶體年省屬企業安全生產工作給予肯定。上半年,省屬企業安全生產總體形勢趨於好轉,同比2013年事故數和死亡人數雙下降。同時提出,省屬企業安全生產形勢依然嚴峻,部分企業安全生產基礎薄弱,投入不足,管理粗放,經營困難,加之今年極端天氣增多,使得安全生產管理的任務繁重,壓力加大,各企業要充分認識當前安全生產嚴峻形勢,認真吸取近期各類重特大事故的教訓,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堅決杜絕各類重特大事故的發生。
  會議強調,省屬企業要進一步落實責任、努力工作、突出重點、突破創新,推動省屬企業安全生產工作上臺階。一要增強意識。進一步增強紅線意識、底線意識和責任意識,切實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一抓到底的安全生產責任體制;二要落實責任。進一步強化責任落實,明確落實好企業的主體責任、年度的目標責任和各自的崗位責任,認真貫徹落實好近期省政府和省安委辦下發的文件精神,切實抓好汛期安全生產、油氣管網安全,加大安全生產檢查排查和事故隱患整改力度;三要突出重點。一是切實做好檢查排查,特別是做好對煤炭、化工、交通、礦山、危化品等重點領域、重點行業、重點企業的安全檢查和隱患排查,做到常態化、全覆蓋、突重點、重整改、求實效。二是加大隱患排查治理工作力度,切實做到隱患查得出、明責任、重整改、保安全,真正把安全生產工作落到實處。三是要千方百計加大安全投入,企業越困難越要重視安全生產,越要保障安全投入。四要強化管理。將標準化創建作為企業實施精細化管理、提升安全監控水平的重情趣用品要抓手,註重教育培訓、對標管理和信息化建設,確保在提高企業安全保障能力、隱患排查治理能力、應急管理和處置能力上見到實效,在長效機制建設上見到實效。五要突破創新。要把安全生產與穩定經營、深化改革和轉型升級相結合,創新思維,創新方法,創新模式。要高度重視加強企業安全文化建設,全面提升員工素質。要善於借勢和造勢,上下互動、左右聯動,加強與相關部門的溝通協調,為企業深化改革、轉型突破創造良好安全環境。
  昆鋼集團、雲錫控股、煤化集團、十四冶集團等19家省屬企業和祥鵬航空、東航雲南公司安全生產部門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並交流發言。  (原標題:省國資委進褐藻醣膠一步落實責任 推動省屬企業安全生產上臺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fprrrabz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