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郭台銘接受挑戰。(圖片來源記憶體:臺灣中時電子報)
  中新網8月20日電 近日,一個為“ALS冰桶挑戰賽”(ALS Ice Bucket Challenge)的活動在網上興起,活動要求參與者在網絡上發佈自己被威剛記憶卡冰水澆遍全身的視頻內容,然後指定其他人再參與這一活動,活動規定被邀請者要麼在24小時內接受挑戰,要麼為“漸凍人”(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捐出100美元。臺灣政商界也有人士參與挑戰。美國《僑報》近日文章呼籲,民眾捐款即可,別再拿利他名義遮掩自我陶醉的行徑。
  文章指出,源於新西蘭的“冰桶挑戰”活動,在美國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協會運用後逐漸成為風潮,這股熱潮線再吹向臺灣,臺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柯文哲18日先後完成挑戰。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8日也豪邁住商情趣用品回應小米董事長雷軍的戰帖“我告訴大家,19日你們等著看”。
  另外,文章還指出,之初創投創辦人林之晨應知名食譜網站愛料理創辦人蕭上農之邀,外接式硬碟參與這項活動;林之晨隨後點名連勝文、柯文哲和台“發展委主委”管中閔體驗冰水灌頂。
  連勝文18日上午趁行程空檔在臺北市大安森林公園挑戰,穿著短袖、短褲、夾腳拖的他拿起裝滿冰塊的大水桶,一口氣從頭灌下,直呼爽、好涼。而柯文哲自潑冰水前則表示外接式硬碟,臺灣需要救助的不只“漸凍人”,還有許多弱勢團體需要關心,講完便舉起裝滿冰塊、冰水的桶子往身上倒,臺下一陣歡呼。
  文章稱,“冰桶挑戰”掃遍美國名人,從今年6六月1日起到8月13日,facebook上有120萬則相關影片,而從7月29日以來,推特上提到此活動的次數超過220萬次。這項活動最早並未與任何募款活動結合,如今因名人和企業執行長陸續共襄盛舉,預料募集金額還會增加。
  據瞭解,郭台銘19日將上陣澆冰桶,並將濕身秀影片上傳網絡。雷軍形容郭台銘為我們的好朋友,原因是鴻海也是小米的製造合作對象。
  結合名人、影音、趣味化等吸睛特性,這項利用網絡快速傳播的活動感染力驚人,更撥出了大咖的人脈,觀眾等著看誰是下一個。依活動規定,完成挑戰者可點名3名對象接受挑戰,屆時郭董會點名哪3位名人接受新一波冰桶慈善挑戰,各界關註(編者註:臺北中時電子報最新消息,郭台銘已完成挑戰,他點名三個人接受挑戰——日本軟銀創辦人孫正義、美國科學院院士謝曉亮、藝人林志玲)。
  文章稱,“冰桶挑戰”活動在社群網絡瘋傳2個多月後,已為美國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協會募得1330萬美元;但也呼籲民眾捐款即可,別再拿利他名義遮掩自我陶醉的行徑。(吳雅樂)  (原標題:“冰桶挑戰”吹向臺灣 外媒稱不要自我陶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fprrrabz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