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施晨露)在昨天舉行的第十三屆“五個一工程”上海獲獎作品表彰暨創作經驗交流座談會上,本市8部獲獎作品的創作者與單位受到表彰。
  本屆“五個一工程”評選2012—2014年間首次展映、上演、出版的文藝作品,既是對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文藝工作成效的一次重要檢驗,也是向新中國成立65周年獻上的一份厚禮。上海文藝工作者交出了一份漂亮答卷:電影《西藏天空》,電視劇《歷史轉折中的鄧小平》、《焦裕祿》、《陳雲》,戲劇《挑山女人》,廣播劇 《我有一片陽光》,歌曲《百年一夢》和圖書《繁花》,以精良的藝術性、深刻的思想性和獨特的導向示範性,彰顯了本市文化繁榮發展、精品優品迭出的豐碩成果。
  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徐麟出席會議並講話。座談會上,電影《西藏天空》導演傅東育、電視劇《焦裕祿》主演王洛勇、電視劇《陳雲》製作方代表陳梁、滬劇《挑山女人》製作方代表彭林、《繁花》作者金宇澄和第六屆魯迅文學獎得主、中篇小說《美麗的日子》作者滕肖瀾交流了創作經驗。
  徐麟指出,本屆“五個一工程”評選,上海共有8部作品獲獎,同時獲得組織工作獎,這充分體現了上海貫徹中央關於繁榮文藝創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以“五個一工程”為抓手,加強全市文藝工作組織引領,提升文藝原創力的顯著成就;展示了上海文藝創作生產單位深化改革,大膽創新的成果;反映了上海廣大文藝工作者潛心創作、精益求精、不懈追求的創作精神。他要求上海文藝工作者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韓正書記關於上海文藝工作要進入一個新的境界的重要批示精神。 下轉◆5版(上接第1版)希望上海的文藝工作者擔負起歷史賦予的使命和責任,在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旗幟中多出精品力作,在堅守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中多出精品力作,在開拓創新中多出精品力作,在營造良好環境中多出精品力作,創作出更多無愧於歷史、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的優秀文藝作品。
  作為創作單位代表,上影集團總裁任仲倫在發言中表示,“五個一工程”肯定追求思想性、藝術性和觀賞性統一的作品,肯定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統一的作品,這對創作者來說是一種指針效應。獲獎者一致認為,文藝繁榮的根本和藝術家的立身之本就是作品,以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潛心創作更多符合人民精神文化需求的優秀作品,將“高原”匯成“高峰”,上海文藝工作者將再接再厲。
  (原標題:滬8部作品獲“五個一工程”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fprrrabz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