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攸縣站12月17日訊(分站記者尹羊清)12月17日,攸縣司法部門組織社區矯正對象參加以“換個角度看問題,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為主題的心理矯治知識、法律知識講座。
  講座過程中司法局負責人圍繞《社區矯正實施辦法》重點講解了矯正對象的權利義務以及矯正期間必須遵守的彙報、學習、會客、公益勞動、請銷假、考核獎懲等相關規定,並要求社區矯正對象認真聽課、認真反思、認真改造。
  講座還重點針對青少年的犯罪性質、犯罪成因等方面,進行了詳細闡述。表明瞭青少年犯罪具有突發性、殘忍性、心理複雜性等因素,矯正對象、青少年只有積極樹立正確的人生觀、是非觀,才能最大限度地抵禦社會不良之風,降低重新犯罪的可能性。
  最後,專業的心理咨詢師還開設了題為《換個角度看問題》心理健康講座,通過一個個生動、真實的小故事,闡釋了心理健康的概念、標準,心理不健康的危害及如何培養健康的情緒等。精彩的講座有效觸動了社區矯正人員的內心,他們表示,通過學習教育對自己的犯罪行為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和反省,將努力剋服困難,用積極的態度面對今後的人生。  (原標題:攸縣舉辦專業講座預防青少年犯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fprrrabz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